喜欢小光的波加曼

   

【始隼】心拍数 08 [/完]

☆前文戳 01 02 03 04 05 06 07


☆有生之年第一次按时更新到完结


☆七夕快乐


————


 

  我把钥匙串还给了始,过了几天突然想起顶楼的钥匙没放回去。看始的表情似乎全然没注意到。

  或许那里现在已经不重要了吧,我这么想着,好奇心顿时爆发。

  我把大和从窗户扔了出去,看着它平稳落地冲我哀怨的叫了一声,一个人拿着钥匙上到顶楼。

  唯一的房间仍然紧紧锁着,门上雕刻的花纹落满了灰尘,用力推一下能看到粉尘纷纷扬扬坠落,伴随着金属摩擦的声音。

  但门没开。

  钥匙不是用来开顶楼的。

  我是不会弄错的,所以这把多出来的钥匙应该是用来开别处的锁的。

  可是,这座房子除了顶楼每一个房间我都去过,没有发现其他上锁的地方。

  ……还是说这把钥匙对应的锁根本不在这里?那始为什么要跟这里的钥匙放在一起呢?


  我想不通,一个人站在顶层呆了好久,直到大和跑上来寻仇我才放弃思考。


  算了,我本来就不可能知道始的所有事。

  大和逃命一般跑在前面,我笑着跟了下去,与海擦肩而过。


  这几个月听到的最好的消息就是阳和夜平安回来了。阳虽然性格急了些,能力到底是无可置疑的。夜追上他们时阳已经和敌军有了一次短暂的交战。迅速突袭,一击远退。

  夜听阳说了情况,立刻和阳做了一致的选择,两个人分头带人连夜烧了对方四处粮草,等敌军混乱的时候才潜伏下来休养生息。

  始听夜报告的时候,阳正在墙边罚倒立,我在一旁看着阳,听着夜的报告暗暗在心里赞赏。

  始说:“嗯,很好。但你给我说的是你去把阳追回来,所以你现在也去倒立。”


  夜:“……知道了。”


  阳听的手一软,噗通一声摔到地上,揉着头急着给夜辩解。


  “夜只是看时机合适,能毫无损伤重创那边的机会难道始你会放过吗!而且夜之后也劝我回来了!”

  我问他:“那怎么耽误了这么久?没拦住你吗?”

  “我那时候已经冷静下来了,而且夜的话我还是会听的……”阳把手搭在膝盖上,刘海垂下在脸上遮出一片阴影,“我们中埋伏了。”

  “你们就损伤在这儿了。”始确定的说。

  “嗯。”阳点头,“对方也没想到真的能撞上我们,给了我们逃跑的机会。不过他们惹恼夜了……剩下的那些功劳基本都是夜的。”

  “做的好。”始肯定道,“所以夜被罚的不冤。”


   阳:“……”


  

  我一直笑回到房间,始看我实在停不下来,好心的拎起书劈头盖脸砸了下来。
 

  “......始。”

 

  “嗯?”

 

  “疼。”

 

  始好笑的看着我,掀开刘海亲了亲。

 

  “还疼吗?”

 

  我不说话,抓着他的肩对着唇贴了上去。

  舌尖撬开齿缝在口腔纠缠,始扣着我的头,不断加深这个吻,以至于松开时两个人都轻微喘息。

 

  我意外始反应,一时愣在那里。

 

  始撩起我鬓角的碎发别到耳后,望着我。

 

  “......你一直在,真的太好了。”

 

  我不知为何心里一紧,转开视线,突然瞥见始腰间多了把眼熟的钥匙。

 

  始什么时候发现的?

 

  隔天早上我拉开书柜,我之前取下的那把还好好躺在里面。

 

  怎么会有两把一模一样的钥匙?

 

  是为了什么多配了一把?

 

  不管是为了什么我都不会用它了,我决定把它放到柜子最深处封印起来。

 

  把书一摞一摞搬了出来,刚想把钥匙放在角落,一个小小的锁进入我的视线。

 

  暗格?

 

  这么说来......我好像见到过......

 

  很久之前的记忆突然涌了过来,鬼使神差的,我把钥匙对了上去。

 

  啪嗒。

 

  锁开了。

 

  我心跳的很快,怕被别人撞见,看都没看就把里面的东西取出来收好,然后把书又塞了回去。

 

  钟表走动发出规律的机械声。

 

  我慢慢把手伸进口袋,冰凉的触感让我喉咙发紧。

 

  这又是一把钥匙。

 

  一把......有着和顶楼相同雕花的钥匙。

 

 

  开始反击是所有人的共识。

 

  始提出这个议案的时候,在场没有任何一个人意外,但让人意外的事还是出现了。

 

  “我反对。”春微笑着站了起来,说出的话几乎让人以为自己听错了,“现在不能反击。”

 

  “还要忍吗?”新问。

 

  春没回答,温和的看着始。始沉默了一会儿,妥协。

 

  “那么这个提议,我们下次再说。”

 

  他合上文件转身走了出去,春推开椅子,跟了上去。

 

  在场其他人都没有动。

 

  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。

 

  海起身,我犹豫了一会儿,也向外走,刚准备拉开门突然听到自己的名字。

 

  “......我能活在现在全是因为隼,我不希望你和我过去一样......”

 

  “海,你也不信吗?”

 

  “......对不起,这次我和春观点一致。” 

 

  始无言。

 

  春看了过来,好像透过门缝看到了我,淡淡的笑了笑。

 

  “接下来的战斗我不会参与,想做什么就做吧,始。”

 

 

  退步的是春。两天过后,他将与众人背道而驰,去往西北方向工作。

 

  我以为是始一时生气做出的决定,没想到那天晚上春来找我。

 

  “是我自己想去的。”

 

  春望着我身侧的窗帘,笑了起来。

 

  “我大概猜到那把钥匙有什么用,就拿去配了一把......但是现在看来,你还没有用它,对吗?”

  

 

  第二天我想了整整一天,傍晚,我站在顶楼做出了决定。

 

  我看着那把锁,终于选择打开它。

 

  花香倾泻。

 

  有人静静躺在那里。

 

  我看见了「我」。

 

 

  一片阴影自身后靠近,我惶然回头,看见始走过来。

 

  他穿过了我,走到那个躺着的人身边。


  很多事情是我早就知道的。

  比如这个世界上根本没有魔法。

  比如始绝不会在我活着的时候说那些话,做那些事。

  他一次又一次试图证明我的真实又一次又一次被现实戳穿。

  其实除了他之外没人能看到我。


  海一句话也没和我说过。

  和其他人的对话大多也是他们说,我听,或者我的问话原本就是他们要说的。

  春……他是在注意到我走过时卷起的微风才知道我在吧。很多次跟我的对话都要犹豫好久,是在思考我会怎么说吗?

  无从得知。

  始送给我一场盛大的虚假,我在这场虚假里独自真实。

  他温柔的看着「我」,隔着玻璃触摸「我」的手。

  “隼,我喜欢你。”
 
  ……这种话,在我活着的时候说啊。

  我好像哭了,又好像没有。

 

  色彩在褪去,黑与白成为世界的主色调,始突然回头看向了我。

  刹那虚无。

 

END


评论(28)
热度(8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喜欢小光的波加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