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欢小光的波加曼

   

睡前小故事

《充电》 by 恭言

 

————

 

胡先煦在片场找了个凳子,刚坐下手机就连珠炮似的震了起来。

 

-老婆QAQ

-老婆在吗?求安慰。

-我又被导演凶了嘤嘤嘤QAQQQQQQ

 

胡先煦认命地又站起来管助理要耳机,等他找到没人注意的角落蹲好了,这才反手一个语音电话打过去。

 

“怎么了这是?”

 

那边几乎是秒接,耳机里郝富申的声音哼哼唧唧:“你的机器人电量不足快要自动关机了。”

 

“昨晚不是才连麦睡觉?”

 

“睡觉又没说话。”机器人委屈极了,“我想跟你聊天嘛!”

 

胡先煦额角直跳。

 

“行行行,聊,想怎么聊怎么聊。我真是服了你了。”

 

郝富申闷着声笑,耳边听见电话那头背景音杂乱:“你今天夜戏啊?我是不是打扰你了。”

 

“没事儿,没到我呢。”

 

胡先煦话音刚落,发现自己解释的太快,好像有多想跟这人聊天似的,以防被误会赶紧转移话题:“不是被导演骂了吗?怎么回事?说出来让胡老师开心开心。”

 

郝富申就是想睡前跟他说说话而已,听胡先煦这会儿还没下戏反而不提自己怎么被训,只拣些白天有意思的事说。

 

闲聊没几句,这边有人喊他过去。胡先煦应了一声,就要跟自家智能机器人道别。

 

“哎,别挂电话。”郝富申出了个馊主意,“你把耳机去了好不好,我不出声。”

 

“......啊?你无聊不无聊,拍戏有啥好听的。”

 

机器人不知打那儿搜的词条,振振有词:“演艺界萌新想见识一下胡先煦老师的台词功底。”

 

“得了吧你,不闹了我挂了啊。”

 

“别!我说真的,你别挂。”那边赶紧叫住他,声音软了下来,又是那种仿佛被胡先煦欺负过可怜兮兮的声音,“我快死机了,胡老师大人大量,给你的机器人连个移动充电宝吧。”

 

胡先煦握着手机一阵无语:“......”

 

他拿郝富申这样子没办法,心里骂了他一百遍一千遍,嘴上也只能凶巴巴道:“那你绝对不要出声。”

想了想,又不放心叮嘱了一句:“我跟你说困了就睡啊,别明天电量成负值了怪我头上。”

 

“得令。”

 

仗着语音通话对面看不见,胡先煦对着屏幕咬牙切齿半天,恨恨摘了耳机递给助理:“小心点别按灭了。”

 

助理瞥了一眼屏幕,面不改色把手机放兜里,慢悠悠站得更近了些。

 

 

 

收工时已经快要凌晨三点。

 

胡先煦从助理手里要过手机,看见屏幕还显示通话中的状态没忍住掐了掐眉心。他不知道电话那头现在什么状况,也不敢在大庭广众下说什么,等回到自己房间才压着声音叫他。

 

“郝富申?”

 

那边窸窸窣窣响了一下,紧跟着是郝富申明显卷着困意的鼻音。

 

“你到酒店啦?”说完,对方似乎看了眼时间,“好晚,你明天不用上早班吧?”

 

“我是不是吵醒你了?”到了屋里就没那么多顾忌,胡先煦干脆开了外放,一边换衣服一边说话,“还管我呢,你赶紧睡吧。”

 

“我明早也没有。”郝富申声音清醒点了,“等你一起睡。”

 

不用问也猜得到这又是郝富申特有的‘浪漫行为’,胡先煦自知拗不过他,索性拎着手机去洗漱间,打算速战速决。

 

“我真好奇你怎么想到这些奇奇怪怪的东西的,你们AI是不是都要随时随地联网更新啊。”水流声哗啦啦的,响在凌晨三点寂静地房间里。胡先煦手指触到飞溅的凉水,打了个激灵:“嘶,这水也太凉了,还让不让人睡觉啊。”

 

郝富申含糊回应了几句,声音有点小,他没听清。两个人安静了一会儿,只剩下胡先煦匆匆洗漱的声音。

 

“老婆。”

 

胡先煦刷牙的手一顿,整个人瞬间从头红到脚,不顾满嘴泡沫一把抓起手机。

 

“你瞎喊啥呢你!”

 

郝富申委屈巴巴:“你不是回酒店了吗......”

 

“那也不能乱叫!”胡先煦恨铁不成钢,“我跟你说了多少次平时就不要乱说话,万一养成坏习惯哪天直播出岔子问题就大了。”

 

“好吧。”郝富申不说话了。

 

等胡先煦收拾好再拿起手机,郝富申在聊天界面给他刷了满屏老婆。

 

胡先煦:......

 

算了,老婆就老婆吧。

好像他面对郝富申,底线总是一退再退。

 

“郝富申你真是天生克我。”胡先煦盖好被子躺在床上,手机放到枕边,唇边不自觉勾起笑意。

 

“可以说话了?”

 

“你少装,你自己不愿意的时候我哪次说话管用过。”

 

“想你了嘛。”

 

胡先煦纠结了半天,认命说道:“我也想你。”

 

异地恋真的太要命了,要是能选谁不想和恋人天天腻在一起,可谁叫他喜欢的偏偏是郝富申呢。

 

胡先煦望着天花板发了会儿呆,很不想承认昨天连麦睡觉的质量比他想象的好太多。对方平缓的呼吸声顺着网线清晰地传到耳边,好像真的在他身边陪着他一起入睡一样。

 

给点力啊小胡老师。胡先煦给自己打气。无论如何不能养成太依赖别人的坏习惯,今晚绝对绝对不要给郝富申提出连麦睡觉的机会。

 

胡先煦决定先发制人:“充好电了吗机器人先生?”

 

“百分之八十吧。”

 

“剩下百分之二十怎么充不上?”

 

“想要抱抱老婆。”QAQ

 

“你死心吧郝富申,咱俩才刚进组几天啊?”

 

“那、那亲一口可以吗?”

 

“......我看你是人工智障。”

 

两个人保持了三秒微妙的沉默,胡先煦对着话筒飞速‘啾’了一声。

 

“睡了啊。我警告你明天别来电话。”

 

话音刚落立刻挂断。

 

胡先煦摸摸自己发烫的脸,没急着关灯,又对着急匆匆关掉的屏幕等了一会儿。

 

屏幕果不其然亮了起来。

 

 

-您的专属机器人电量已充满,如有需要随时待命。

 

-晚安,我也爱你。

 

 

胡先煦仔仔细细看了一遍那四个字,安心地从被子里伸出手熄灭台灯。

 

 

END


评论(13)
热度(210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喜欢小光的波加曼 | Powered by LOFTER